ABL處於傷兵期間沒有打 先在這裡說抱歉
我實在太容易受傷了...

但是有去看球的時候發現:

1.快攻不見了
  快攻不見的原因是籃板沒能好好搶下來 以致於要跑快攻的後衛無法放心的往前衝
  當然後衛也要學會觀察這顆球是不是確定是我們的了 再決定是否要跑
  還有搶下籃板之後 先看前面! 前面有人跑 就丟 
  或是說盡快找控衛再由控衛丟球 (當然也有人說控衛可以直接把球拿來丟快攻)
  不過通常這樣會慢了一些 所以希望底的人有甩球快攻的能力
  (我覺得我們的後衛並不慢 EX:阿瑞 阿紹 
   我認為快攻的重要性在於:
   可以穩穩拿分 而且只要浪費幾個人的體力就可以讓對手整隊疲於追快攻)  

2.找更好的出手點
  有空檔 拿到球可能有點急了 就要變跳投 
  但是可以等一下 也許人家撲上來 籃下的底會有空檔可以穩穩放進球 
  那為什麼要冒險投外線呢 裡面就算不進也有賴犯規的機會
  (跳起來不一定就是出手 也有可能會變傳球)

3-1後衛的問題
  雖然這樣講不是很正確 但是我在別的地方的球友老師講
  一個後衛沒有三分能力 那就算到三分線對方也不會守上來
  所以禁區就會變得更窄 那該如何? 
  1.後衛接到球在三分附近就給他比一下
  2.往裡面切破壞 但不用切到上籃 只是亂他們一下
  一隻在切的時候另一隻可以跟進空切 通常兩隻會夾的話那另一隻就入無人之境

3-2後衛的問題
  一個控衛傳球給另一個後衛 那接球當然是跳起來接球嘛~ 大家都知道
  那下一步呢? 有三個選擇~
  1.做一下投籃動作
  2.晃一下假裝要切入
  3.做假傳球的動作
  這都是避免傳球被抄掉的好用招示 
  更有可能讓對方後衛直接撲出來或是跳起來
  又可以開心的往禁區切入


4.底的接球與要球
  就像今天講的 一隻手要卡人 一隻手要球
  不然就是向前去接球 有時高調球的時候 底都會奶油手 
  當然有時候是後衛的傳球問題

5.188的應用
  有時候 有些隊的中鋒並不是那麼強 
  那麼我覺得我們可以直接利用188這個優勢打他個幾球
  等他們開始包了之後再給外線的射手們發揮

6.命中率
  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個人手感問題了 這個只要大家多打球就能改善

7.打掉
  我覺得我們底每隻都挺強壯的 
  最少跟其他系或其他學校的資管系來比是這樣子的沒錯
  所以...我認為 如果覺得守你的人能吃掉 那就把他吃掉
  就算沒吃掉應該也有犯規吧 我們讓對方的犯規太少了 而且如果底單打的話
  盡量往裡打 別採取跳投 除非很準或是很大空檔
  (當然前題回歸到第4點 底的接球與要球)

最後~
應該就這樣子吧 雖然我這樣講 
但是我自己有沒有做到也是個問題
所以就大家加油吧~ 努力改變自己
我自己本身是後衛 所以後衛的東東也打得比較多
(這樣應該有超過一百個字吧~ 花了挺久的時間... 
 還有沒補充到的就請大家幫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25561970 的頭像
    a25561970

    萬花筒

    a2556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