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兒樂團有首哥是這麼唱的:我要用力飛 不管有多遠 超越了極限 挑戰那冒險
我要永敢飛 奔向到終點 痛苦的淚水 換來是甜美 我要飛 
之前只是覺得這首歌節奏還不錯 所以就多聽了幾次 而且去找了歌詞 
看完歌詞後 想起我之前有把蜜蜂放入一個玻璃瓶裡
蜜蜂從瓶底飛到了瓶口再繼續嘗試突破 為了自由而向那軟木塞不斷的挑戰
  在我的生活裡 也時常有必須要去突破的目標 像是國中升高中考的基本學力測驗
我是個玩了三年的國中生 但是在考前一個月努力的奮鬥 考了181分
原本已經申請到了高工 但是想了一會 一個月拼成這樣 那再加一個月呢
所以就放棄了報到而準備第二次的考試 但是這次我沒突破反而從瓶頸又掉回了瓶底
因為分數與第一次一樣沒有改變 而進了私立高中 
我認為冥冥之中又回到了整天拿著書在讀的高中 而不是時間很多的高工或高商
也因為這樣子而埋下了成為大學生的這種子 這種子也是要我每天的澆水 照顧
才有機會長大的 必須在三年之內把種子培育成美麗的花朵才行
如今是這種子重要的日子 所以我更必須好好把握
  到了高三回想兒時的遊戲 突然想到被我關在玻璃瓶的蜜蜂 
它那嚮往比瓶內更棒的大自然環境 而努力不懈的衝撞木塞之精神
與高三的我 為了找到一個好的大學而奮鬥 這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我不想再上演一次被學校選的戲碼
我要證明我也是有能力去選擇學校的 而不是被選
  如果進了好的大澩 我就可以飛躍高中的紀律 到一個自己對自己行為負責的自由國度 
這就是我高中想飛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25561970 的頭像
    a25561970

    萬花筒

    a2556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