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 又到了回馬階第二次復診的時間
我和爸爸&媽媽 又一起走過去
聽說這次要到七樓
到了七樓報到後 東西都要脫掉
換上那邊的衣服
也就是大家在醫院常看到那種淺藍色的衣服&褲子 外加一個塑膠帽
這衣服很好玩 是反著穿 這是我之前沒想到的
就跟騎機車時外套反過來穿的樣子一樣
我笨笨的 不知道後面那兩條倒底要怎麼綁在一起
所以我就請護士小姐幫忙了
我一換好衣服出來 媽媽整個很著急的把我叫過去 
瘋狂叮嚀要跟醫生說鼻內有撕烈傷
這我早就知道了~~
爸爸拿了有關麻罪的相關資訊給我看 我也就在外面等厚室的位置上看完
有分全身麻醉 半身麻醉 跟 局部麻醉
我想我應該是局部吧 因為只有鼻子呀 大不了整個臉嘛~ (顏面神經失調!?)
不管什麼麻罪法 手術完了一定會在觀察一陣子才會放人走
這是過渡期吧 避免手術完過幾分鐘又有什麼意外發生
三點半報到~ 等等等 還有看電視
電視在放 迪斯卡坡瑞 動物頻道 再來是動物搞笑的
當然有一扇門 是從等厚室通往麻醉區的門
那門也因為護士的進進出出而開開關關~
我有看到幾個人都是躺著被推來推去~
(哇嗚~ 我應該不用這樣吧 這應該是全身麻醉....)
再看個幾分鐘就換我了~
一位護士姐姐帶我進去 在走路過程順便問一下我怎麼了
我一樣說 打籃球時鼻子被打歪了
她就 喔~ 
再來我們到了監獄兔的大門 (我覺得蠻像的)
開門後就是麻醉室+手術室 (應該)
這房間很大 不知道該怎麼迎容... 中間有一張床 想也知道是我的~
右邊有幾台電腦 應該是輸入資料用
電腦旁邊是藥
床旁邊有好多儀器
我躺上去之後最感興趣的是:頭上那兩個大燈~
(就跟電影裡的手術室那種大燈一樣)
護士幫我蓋上被子&用了一個墊頭的
我原本把雙手放在胸口 護士發現後就說手放兩邊
然後用被子包住 嗯... 這樣如果我痛的話最少還有一點牽制力在... 
之後就要等醫生來
我在床上很無聊 就頭轉來轉去到處看
護士姐姐就過來問我 你以後還會打球嗎
我想了一下 : 系籃需要我阿~
所以我就答:會
她說:喔~ 那你最好去買一個像陳志忠那樣的面罩
(嗯? 面罩阿~ 那應該是活塞隊漢米歐頓的那個吧~)
再等一下下 醫生來了 我立克跟他說我鼻子內還有撕裂傷
醫生說沒關係 因為鼻內組織很容易恢復
嗯!
開始動作了! 一樣先把鼻子內的東西清一清
再來是丟棉花吧?裡面有放麻藥
那時我還不知道 
護士姐姐來跟我說 現在我們在等麻藥作用 
我才知道鼻子裡被放的是麻藥
這時我就很無聊啦~ 沒事幹 就聽她們在聊天
也是隨便聽聽罷了~
麻藥漸漸的有作用了 我的上顎已經有感覺到麻麻的
還麻到了門牙去了
這時醫生就進來了~
一次進來兩個醫生
接著就是把我眼睛用布遮住 再用布把臉遮住~
我想應該是怕我被血噴到而受驚吧(非受精也~)
他們也有說:不要張開眼睛喔~ 
是的~
醫生問我 會不會很怕痛 我說 不會~
(痛我痛多了~ 外加金牛座耐性不是假的~)
醫生就說好~ 那痛的時後要講 愧幫你打止痛劑
我就閉上了眼 等待他們
聽他們的對話感覺是一個比較資深的醫生 
再跟另一個醫生講要怎麼喬我的鼻骨
醫生拿了一個東西夾住了我的鼻子 申入鼻孔 然後用拉的把骨頭要拉回位
真是痛耶! 
邊弄還邊教旁邊的~
突然有一聲喀啦 他說這樣就回來了
然後又給另一個用
我這被喬鼻骨的時後真是超痛 
只要被喬一次就有那種又被手肘拐到一次的感覺
喬完骨頭就是要固定 
在固定鼻子的時後
醫生說:這星期都不能戴眼鏡喔!
花:嗯!
醫生:你有近視嗎?
花:有
護士:那怎麼辦
醫生:沒關係 老師上他的 你玩你的
花:沒錯~
再來又被畫了幾下 終於完工了~ (應該是用水彩筆)
護士姐姐說:會痛嗎 我說不會 都忍下來了
護士姐姐就說好悶喔~ 醫生這時就抓語病 是Man不是悶
呵呵~
我就繼續躺在床上 因為我還沒有接受到指令說可以下床了
這時來了一個指令 坐起來 不然下床會暈
喔~
坐了一陣子 另一個護士就說你可以去那邊坐
我坐的位置在一些東西前面
我就看著那些東西 
護士姐姐在用電腦 看到我他嚇到說:怎麼不轉過來
我說:因為我第一次進手術室 東看看西看看才能打網誌
她說:你是那種有什麼事就會打網誌的嗎
花:對呀 當日記
她:是喔~ 真勤勞 她都會拖拖拖 你網誌是很多人會去看那種嗎
(應該是很多人吧 我想...)
我就說:對呀~
護士姐姐就跟我拿網址 我順便在上面寫上花的二次方
順便說 這是我的外號~
我們就走出去了~ 
路上順便問她有沒有無名 她說沒有 她用什麼~ 我忘記了~
花:那妳來我這邊留言吧 我再過去晃晃
到了外面我就坐著 然後有一位護士幫我把我的衣服褲子外套鞋子襪子加內褲~
通通拿了過崍~ 我就換完衣服再坐個幾下就出去了
重要事項:少吃熱的 避免微血管擴張
     可以吃冰的
     不要戴眼鏡
     不能撞到
     星期六 54號掛號 11:00去
     洗臉不要洗到鼻子上的東西
     若有大量出鮮紅色的血必須回醫院急診
在回家的路上就馬上買了M老大的12元冰來吃
現在沒戴眼鏡打網誌 整個超難打 因為我看不到我打出來的字是不是有錯~
鼻子又在流血了 先止一下~ 而且我覺得被喬骨頭的位置那邊都還有熱熱的陣痛
護士姐姐有來要留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25561970 的頭像
    a25561970

    萬花筒

    a25561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